盛情V

《北大来了个女学生》(一)和《家这个世界还爱我吗》持续更新

第二十九章 郭沐黎被捡回来的一段时间

       (就详细的说一下郭老师是怎样遇到沐黎,又是怎样一点点成为了家人的吧)

        在广场上漫无目的找妈妈的沐黎,累的昏了过去

        “师娘~我想吃棉花糖”小时候的烧饼跟师娘撒娇的说到,师娘犹豫了一下,转头看见郭麒麟十分渴望的眼神,因为那时候的德云社还不怎么卖钱,带孩子们出来玩玩身上也没有多少钱,她知道自己的丈夫现在挣钱有多不容易,“没事,去带孩子们买去吧”郭老师在一旁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老舅,你也来一口吧!”郭麒麟虽然平时和自己的老舅老是打打闹闹的,但是他们的关系一直都很好,几个拿到棉花糖的孩子们开心的跑来跑去

      师父师娘走累了找到一个长椅坐下了,“孩子们,你们自己去玩会吧,但是别跑远了,小辫儿烧饼你俩是哥哥保护好弟弟啊”师娘操心的说到,“知道了姐,你就别操心了”,“没问题师娘你放心吧”张云雷和烧饼愉快的回答到,“男孩就是皮,一会的功夫就一溜烟跑了”郭老师笑着和师娘说到

       “咱来玩捉迷藏吧!”烧饼提了一个建议,“可以,但是别跑远了”张云雷嘱咐到,几个小孩分头藏了起来

       烧饼负责抓人,“都藏好了吗?我去找你们了!”,过了没一会烧饼找到好些人了,就是没看见郭麒麟的身影

        几个人怕郭麒麟跑丢了,就开始找他,几个人找的快要着急时,郭麒麟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大林,你跑哪去了?我们找你半天了,刚才怎么说的,让你们别跑远了”,“不是,老舅,我……”,“你什么你,不怕跑丢了啊?”,郭麒麟气喘吁吁的插不上话,“不是的,那边有个女生她晕倒了!”,“啥”烧饼一脸疑惑

    ------------------------------------10多分钟前

       “我要找个好点的地方藏起来,藏哪呢??”郭麒麟就这样漫无目的的找着可藏身的地方,“诶,那个地方好像不错”于是郭麒麟就跑了过去,“这怎么有人啊,也是来捉迷藏的?不可能啊睡着了?”,“醒醒,你怎么在这睡觉啊?”郭麒麟摇了两下,“她是不是晕倒了,她家长呢?”,郭麒麟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于是就跑回来找大人们帮忙,所以就出现了刚才郭麒麟气喘吁吁的跑回来的画面………

          “咱们去找爸爸妈妈来帮忙吧”,几个人跑回了家长的身边把刚才的事和郭老师他们说了一遍,于是“那个小姑娘现在在哪呢?”,郭麒麟带着郭老师他们走了过去

         “孩子,醒醒……”郭老师和师娘温柔的叫着,看叫了几声没反应,郭老师就背起小姑娘去了医院,到了医院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就是饿的晕倒了,挂点葡萄糖水,就行了

        没一会,郭沐黎就醒了,醒来后郭沐黎看着陌生的环境不进害怕起来,“小姑娘,你别害怕,我们看你晕到了,带你来的医院”,小姑娘看着眼前的人不像是坏人,慢慢的也就没这么害怕了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啊,你父母呢,你是不是找不到他们了,没事啊,叔叔和阿姨帮你让警察叔叔帮你找”,“我……我叫姜莱,我……”说到一说到她的家人,她就想到了,她的妈妈把她抛弃在外面,“闺女,没事,你告诉阿姨,我们好帮你找爸爸妈妈”,“我………妈妈她不要我了,呜呜呜呜…………”,郭老师和师娘一听眉头一皱,“那你的爸爸……?”,“爸爸他去世了呜呜呜呜………,妈妈她不要我了………呜呜呜……”

       “闺女别哭了啊,这么久,你也饿了吧,我去给你买点吃的,你爱吃啥跟阿姨说…”,师娘听的这姑娘的话之后,心里一阵心疼,随机先转移话题,“小辫,小饼,儿子,你们过来和妹妹在这玩会,我和爸爸出去给你们买点吃的”,“好!”,“照顾好人家啊”,“德纲(剧情需要师父对不起了),你说这怎么办啊?”,郭老师沉思了一会儿,“咱们发几张寻人启事先看看吧,万一她妈妈后悔了,也好找回来,暂时还没想好别的办法”,“要不把那闺女送到福利院?”,“不行,她这么小,怎么可能照顾好自己,再说以咱们的经济条件也给那小姑娘找不到什么好条件的福利院,进去不是让小姑娘受罪的吗”郭老师反驳了这个观点,“也是,我没想这么周全,实在不行咱们先收留一段时间?”

       “唉,如果咱们找到她的妈妈,就把孩子交给她,如果没找到,就先留着吧”郭老师说到,“可是就算咱们找到了她的妈妈,她的妈妈会要她,她把孩子一个人都在外面,这么狠心的事,她还会回心转意吗?”师娘担心的说道,“走一步看一步吧………”

       “你好我叫烧饼”烧饼热情的打着招呼,“烧饼?”郭沐黎心想怎么会有人起这种名字,“哦,这是我师父师娘给我起的小名”,“我叫郭奇林(这时候大林还没改名字呢)”,“我叫张云雷,原名张磊”,郭沐黎瞪着大眼睛疑惑的看着他们,“师父师娘?你为什么还有两个名字?”

       “ 我们是说相声的,刚才的那两个人是我们的师父,张磊是我父母给起的名字,张云雷是拜师之后师父给起的艺名”,“哦……”郭沐黎一知半解的回答道,那为什么你没有艺名?”郭沐黎转头看向郭麒麟,“他是我爸爸,我们这是不拜自己爸爸当师傅的”,郭沐黎点了点头,好像明白,又好像没明白

        “你叫啥啊?”,“我叫姜莱”,这时郭老师和师娘买回吃的来了,师娘贴心的照顾着郭沐黎,“闺女,多吃点,别客气~”,郭沐黎看着王惠对自己这么好这么温柔,不禁哭了起来,她好像已经好久没被人这么关心过了,“闺女,咋啦,别哭啊,快吃吧,一会凉了,就不好了”,王惠知道小姑娘想到她的妈妈了,所以温柔的安慰着

        几天过去了郭老师他们并没有找到小姑娘的妈妈,逐渐的就放弃了寻找,“德纲,你说咱………”

        “收养了吧!”郭老师毫不犹豫的说道,师娘心疼的看着自己的丈夫,“德纲你这样压力是不是太大了,那些个浑小子这么皮,再多个孩子,你……”,其实师娘也想把那闺女先留下来,师娘很善良只是她但是自己的丈夫,“这丫头这么可怜,我想你也不忍心让小闺女一个人流浪吧,没事,咱们会好起来的”师娘握住了郭老师的手,两个人就是这样,在艰难的时候互相扶持互相安慰

        “闺女,这段时间,你就先和我们一起住,好吗?”,郭沐黎没有说话她还是想找到自己的妈妈她觉得她的妈妈不会真的不要她的,“闺女,我知道你想你的妈妈,,你的妈妈现在可能没有条件去照顾你,她可能挣了钱过一段时间久回来找你了,所以你先住在这,好不好?”,师娘不忍心说她的妈妈不要她了,就先连哄带骗的安慰着郭沐黎,郭沐黎听了这些话有些动摇了,点了点头,主动的抱着师娘,“谢谢阿姨!”

        寄人篱下的滋味终究是不好受的,郭沐黎很听话,让干什么干什么,郭老师和师娘也怕小姑娘不习惯,就让德云社的孩子们主动去找郭沐黎玩,郭沐黎性格很好,大家都挺喜欢她的也愿意和郭沐黎一起玩…………

       郭沐黎有时候懂事的让人心疼,有一次夜里王惠半夜渴了出来喝水,听见厕所里有声音,就悄咪咪的过去看一眼,不看不要紧,一看心里就很难受,之见郭沐黎在偷偷的洗着自己的衣服,这些衣服本来王惠说让她脱下来回来转天给洗了,没想到这孩子竟然大半夜起来自己偷偷的就给洗了

        “莱莱,不是说阿姨给你洗的吗?怎么自己大半夜就洗上了”,“我……我怕您累着,对不起,我错了,没听话…………”,“傻孩子,道什么歉啊,下次别这样了啊,来,看你小手都搓红了,来,咱们洗洗手回去睡觉喽”,洗完手,王惠抱着郭沐黎就去睡觉了,哄睡着后,王惠又悄悄回到厕所把剩下的衣服给洗完了,“怎么了这是?怎么半夜洗起衣服来了?”郭老师听见动静,走了过来

       “莱莱,这孩子太懂事了,半夜起来自己洗起了衣服”王惠心疼的说道,郭老师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是默默的心疼……………





       

 私设,与现实出入极大!🈲禁抄袭,融梗,借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陈某华事件,我想各位也都听说了

首先这是他本人自己的行为,并不能代表整个德云社,德云社人多徒弟多,人品怎么样也不是平时一下子就可以看出来的

就像郭老师以前说过,谁知道这孩子人品怎么样,刚来的时候都挺好。这意思就是说任何人都会伪装自己,日久才能见人心

去水果摊,买了一堆水果,表面看着都很好,到家打开看了一个里面全是坏的,但我们能说买回来的所有都是坏的吗?

所以说,不好的东西会被挑出来,不好的人品,也会慢慢显露出来,显露出来后该扔掉的扔掉

个人行为,与其他人无关,请大家理智看待事情

真正的德云粉丝应该是一个会冷静分析,会理智思考的人,不要被那些黑粉营销号迷惑了自己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