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V

《北大来了个女学生》(一)和《家这个世界还爱我吗》持续更新

第三十章 沐黎被捡回的那段时间2

        呆在一起久了总会出现小矛盾,有一段时间德云社买票比平时卖出了好多,虽然在外人眼里看来也没多到哪去,但是对于郭老师他们来说就是一个好的兆头,因为近一段时间票买的还可以,王惠提议给孩子们买点好吃的

       “小辫儿,过来一下”,“怎么了姐?”,“拿着这些钱和烧饼他们买点好吃的去”,张云雷一听激动的和烧饼他们出去了,本来想着让莱莱(女主还没改名字的时候)和他们一起去,但又担心这几个小子把闺女弄丢了,就没让一起去,郭老师和师娘也在忙乎着饭菜,就让几个孩子自己出去了

        没过一会几个孩子就回来了,“爸,妈我们回来了!”大林说到,“我们还给妹妹买了好多她爱吃的东西”,张云雷说到,王惠心想这几个孩子和莱莱相处的还不错,知道想着妹妹了

        这时烧饼积极的把买回来的水果洗好了,开心的递给了莱莱,莱莱看到递过来的水果后一下子愣住了,然后激动的把烧饼递过来的水果扔在了地上“我不要吃这个!”

        “你?!”烧饼一下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时立马生气了,“你什么意思?不吃就不吃,弄掉了多可惜啊!”烧饼激动的说道,莱莱也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一时什么都说不出来就跑了出去,旁边的人也是一脸懵啊,刚才还好好的

         “烧饼,莱莱她怎么了?”王惠听到外面的动静从屋里出来问道,“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把葡萄递给了她,谁知道她看了一眼就摔地上了”,王惠听了也是一脸纳闷,这孩子不会这么做啊,安慰了烧饼之后,就和郭老师跑出去找莱莱

        “饼啊你别生气了,也许莱莱他有什么事呢”大林说到,“是啊,你先别………”张云雷还没说完话,烧饼就又生气了,“你们怎么都帮着她说话啊!我又没做错什么!”,烧饼气哄哄的回了屋

        跑到一个拐角的莱莱蹲着哭了起来,不一会郭老师他们就找到了,“莱莱,你怎么了”,莱莱没有理他们,“先回家,回家再说,这外面多冷啊,一会感冒了”

        莱莱被抱回了家里,莱莱慢慢的也不哭了,郭老师问发生了什么,莱莱也不回答,第一是她知道刚才自己做的很过分,所以不知道怎么开口,第二就是,莱莱不像让他们知道自己的事,她怕他们知道后,他们也会像自己的妈妈一样不要她了…………

        “莱莱,你要是现在不想说也没关系,但是你刚才的行为是不对的,你先去给你烧饼哥哥道个歉”王惠说到,莱莱听了之后慢慢走到烧饼的屋前,鼓起勇气轻轻的敲了敲门,一开始没人回应,莱莱就又敲了几下,烧饼忍不住了,打开门就说“你烦不烦啊!把门敲坏了你赔啊!”,莱莱被烧饼的语气吓了一跳,差点哭了,“内个,烧饼哥哥,对……对不起,我刚才………”,“你不爱吃可以不吃!没人请你吃!刚才不还把葡萄摔在地上嘛,现在跑这来,装什么装!”,“对不起,我真的错了,你别生气了好不好~”莱莱被吓哭着说的这句话,“真烦人!你还哭上了”

        “烧饼,够了!莱莱都给你道歉了,你还要干什么”郭老师说了烧饼一下,“师父,您!”烧饼没想到自己师父会为了这个小丫头说自己,而且自己还没错,但是师父都发话了,烧饼也就没在说什么

         这几天莱莱找到机会就和烧饼道一次歉,弄得烧饼都烦了,可以依烧饼的性格他绝对会整整莱莱才会解气

         “内个,之前的事原谅你了我知道有个地方的小吃很好吃,咱们一起去吧!我请你”,莱莱一听烧饼原谅自己了,就答应了他

         买完小吃的俩人,烧饼摸着口袋,“坏了,我忘带钱了,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回家取钱去”,莱莱也没多想就乖乖的等着,烧饼走远了之后,开心的笑了“你就一直等着吧”,烧饼带莱莱来的地方是莱莱从没去过的,所以莱莱并不知道回家的路

         等了好长时间,都没见烧饼回来,莱莱一下慌了,“小姑娘,你哥哥他怎么还没回来?”,“我,我也不知道叔叔,就再等一会”,等啊等,莱莱越来越慌了,这感觉就像是上次被自己的妈妈抛弃一样,“小姑娘这天都快黑了,要不你给你家里打个电话问问?”,莱莱一时也想不起来电话号码“我……我没记住”,这个摊主是个好心大哥,他让小姑娘也先别乱跑

        另一边王惠在找莱莱,王惠找了整个屋子都没找到,她就把大家都叫过来,问有没有看到妹妹,大家都说没看到,王惠瞬间慌了,此时的烧饼有些心虚,郭老师一下子就看出来了,“烧饼,你知不知道妹妹在哪啊?”

        “不……不知道啊,我怎么会知道”烧饼此刻十分心虚,郭老师觉得不对劲但是又没有证据说他,此时大家焦头烂额,他们怕莱莱真的丢了,这可就麻烦了

       此时王惠的电话响了,是个陌生号码,王惠觉得是莱莱,就接了,“喂您好,是姜莱的家长吗”,“是的!您是?”,“哦,我是卖XX刚才小姑娘和他哥哥来我这买吃的,她哥哥说没带钱回家曲,我们在这等了半天他哥哥都没回来,这小姑娘也是现在才想起你们的电话”,“你现在在哪?”,“在XXX”

         郭老师师娘他们飞奔了过去,看见他们的莱莱抱着他们哭,临走前给了摊主好多钱说感谢,摊主一开始拒绝说举手之劳,但师娘硬塞,也就收着了

        回到家后,郭老师他们十分生气,把在家里的徒弟都叫了出来,“你们谁带妹妹出去的!”,大家都说不是,“你们都不承认,那就等那个人承认了,你们再走否则就一直在这站着!”

        此时的烧饼害怕极了,但他又不想连累其他人就心虚的举了手,“师父,是我…………”

       烧饼说是因为之前的事想要教训教训她,师父一听气坏了,随手拿起旁边的扇子,就向烧饼的屁股打了去,这时莱莱跑了出来,抱住了郭老师打人的那只胳膊,“叔叔,不要打了,烧饼哥哥不是故意的”,“莱莱,你不要管,这小子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什么玩笑都敢开了,我必须得教育教育他!”,“叔叔!别打了…呜呜呜呜…………”

        郭老师看着莱莱哭成这样,也就停了下来,“发你今天晚上不许吃饭,明天早起给我把地理图都背下来,下午我检查,错一个,你就在饿一顿!”

         到了晚上,烧饼真的是饿得前胸贴后背,晚上睡不着,出来喝水解饱,这时有人拍了他一下,把烧饼吓了一跳,看清楚是谁之后“哎呦,你干什么大晚上吓人”,莱莱没说话把手里的东西递了过去,“饿了吧,我特意给你留下来的”,“你什么意思,看我笑话?”,“没有没有,我知道上次的事是我不对,我知道你是想开个玩笑的,上次的事情对不起,烧饼哥哥,我知道你很饿,快吃吧”

         “我………我也向你道歉,我不该把你一个人扔下的”,莱莱把吃的塞到烧饼手里,就偷偷回房间了,烧饼看着手里的吃的,心里也后悔了

        到了转天烧饼真实的向莱莱道了歉,莱莱也再次向烧饼道了歉,俩人就这么和好了,大人也奇怪,昨天烧饼还看莱莱不顺眼,一晚上的功夫就和好了…………

         几个月后的一天,大林带着莱莱出去玩,“莱莱,后天开学你紧张不?”,“有点………”,“莱莱,要是有人欺负你,告诉我,大林哥去收拾他!”,“大林哥你真好”莱莱开心的抱住大林,这时一辆汽车失控的冲向人行道上,莱莱下意识的把大林推开,自己却被撞出了血,躺在地上,大林在一旁无助的哭着,“打120!叔叔帮忙打120!”(当时郭老师家穷孩子没手机)一旁的路人帮忙打了120

        在医院这边,郭老师他们跑了过来,“您二位是病人家属?”,“是的是的,我孩子怎么样了?”,“您别担心,孩子是轻微脑震荡,没有生命危险,只要之后注意休息,慢慢就会恢复,现在可以进去看看病人了”

        大林看见,躺在病床上的莱莱,心里充满了自责,忍不住哭着跑了出去,“诶,这孩子怎么………”王惠疑惑的说到,“让他去吧”郭老师拉住王惠

        不一会莱莱醒了过来,“闺女,你怎么样?”王惠担心的问道,“慧姨,我……我没事”刚醒来的莱莱迷迷糊糊的回答到,缓了一会,莱莱清醒了过来,王惠保住莱莱说到“你这傻闺女,你怎么有这么大勇气推开别人 ,善良的丫头啊……”王惠抱着莱莱带着哭腔说到,郭老师在一旁也忍不住偷摸了几滴眼泪

         王惠抽出拥抱“莱莱你愿意认我做干妈,认郭叔叔做干爹吗?”莱莱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闺女不着急回答我们”郭老师在一旁解释到,“我愿意!”这几个月的相处,莱莱已经彻底被他们感动了,一个和他们毫不相干的人,他们却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比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对自己都好,莱莱因为受过打击,受过家里的不待见辱骂挨打,所以做任何事都小心翼翼,既心细又心思重

        “?!莱莱你同意了?,我的好闺女啊”   王惠抱着莱莱又是一顿痛哭,郭老师也有点惊讶这闺女这么快就答应了,毕竟德云社现在很穷,收入甚微,之前第一次见到这姑娘时,身上穿的衣服虽然也不是什么大牌子,但是也算是中薪阶层的家庭可以买得起的衣服,这孩子明知道这的条件太艰苦还这么快的答应了,当然,小孩子对钱什么的还没概念,但一般的都不会喜欢这种情况的    

        莱莱抽出了拥抱,因为她想到了……“叔叔,慧姨我想说件事情”,“说吧,孩子”

        “妈妈她不要我,是因为我………我害死了我的弟弟和爸爸……………”

        莱莱把之前发生过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出去,俩人听完十分心疼,他们没想到一个大人犯的错误竟怪罪到一个孩子身上,这是什么父母啊!

         “所以,你们会不会也不要我了呜呜呜呜……”,“傻孩子,你瞎说什么呢?你能把这些事都告诉我们,说明你已经把我们当做你的亲人了,我们怎么会不要你,你是个好孩子,以后你就是我们的女儿”王惠安慰的说道,“没错,闺女,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们老郭家的闺女”,“慧姨郭叔叔~呜呜呜呜”

        “傻孩子,还叫叔叔?”,“干爸!干妈!”

         住院期间好多人都来看莱莱,可是一直没见到大林,出院回到家后,大林也是一直躲着莱莱,所以莱莱就主动找到大林,“大林哥哥你为什么一直躲着我啊”,“我……”大林因为这件事一直自责不敢见莱莱,“大林哥哥,我现在已经没事啦,你不用担心了,这又不是你的错”,看着大林还是不说话,于是莱莱就使出绝招,“大林哥哥~你别不理我啊~看看我嘛~好不好呀~”,大林第一次看见莱莱撒娇,脸上的婴儿肥显得莱莱更加可爱了,于是就默默妥协了…………

        莱莱来到郭家有一年多了,她其实一直期盼着,她的妈妈来找她,她一直不死心,在郭家很好,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亲生父母,为什么她没有,可以说往后的几年里莱莱也是不死心,上了初中之后,班里的一些同学也不知道怎么知道莱莱的家庭情况的,就开始孤立她,有时候还欺负她,拿她妈妈不要她的事说她,莱莱开始对这件事讨厌到厌恶,她最烦别人提起这件事,她开始不在期待她的妈妈回来,可总有些人会招欠,那是莱莱第一次跟别人打架,并且叫了家长

        打架完之后的几天,莱莱变的每天心事重重,突然有一天跟郭老师他们说要改名字跟郭老师姓,一开始郭老师他们还在犹豫,但是莱莱强烈要求,郭老师他们也就不反对了,给她改了名字

        从此之后,不再叫姜莱,而是郭沐黎……




       

         私设,与现实出入极大!🈲禁抄袭,融梗,借梗!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