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V

《北大来了个女学生》(一)和《家这个世界还爱我吗》持续更新

第十七章 激动初见

  ❗️❗️❗️请勿上升历史      请勿上升演员


     原创女主无cp


  剧中角色可能ooc  预警❗️❗️❗️


  一些剧情顺序可能和《觉醒年代》里有一些出入

  

  

  正文↓

  

  林幼萱总算挣脱出来后,和大家一起准备好了道具就和乔年去观众席了

  

  时不时还帮着蔡先生一起招待大家,过了一会,终于要开演了

  

  开场,柳眉办成了一个老学究的样子,弯着腰嗓子特意压低了说话,这副样子把林幼萱给逗笑了

  

  一会陈延年又以一个记者的形象穿着西装走了出来讲述着新青年文化

  

  大家都看的很投入很认真,陈延年慷慨激昂的样子让在座的每一位也很是激动

  

  林幼萱想这就是让我来到这个年代的意义吗?我是不是也要做点什么……

  

  

  首演成功之后大家开始到大街上去演出了,在演出当天果然不出林幼萱所料,张丰载的小弟刘一品

  

  在观众群中愈发挑事,林幼萱凭着看电视剧的记忆,悄悄的去找张丰载,果然在一个班偏僻的角落看到了他

  

  此时张丰载正在偷偷的看向演出台准备干坏事

  

  “张丰载同学,你在干什么呢?”林幼萱一脸微笑的问着他

  

  “我去!你是鬼啊走路没声”张丰载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看来被吓的是不轻

  

  “你……在干什么呢?”林幼萱依旧一脸微笑

  

  “我…我…你管我干什么?”

  

  “说!想干什么坏事!”

  

  “我没有!你疯了吧?”

  

  “你在这偷偷摸摸,当我是傻子吗?!”

  

  就在林幼萱尽力拦着张丰载的时候,演出台那边,已经吵起来了,没想到的是,警察还是过去了

  

  林幼萱不可思议的看着,她明明阻止了张丰载去找警察,怎么还会这样…

  

  林幼萱愣了几秒的神,跑了过去

  

  警察和学生们已经撕扯到一起了,林幼萱也冲了进去没想到一个警察急眼了抡起警棍就吵着陈乔年砸去

  

  “乔年,小心!”里乔年最近的林幼萱及时反应过来一下子挡在了陈乔年前面,一下子敲在了肩膀上

  

  “啊!”林幼萱吃痛的叫了出来

  

  这时大家都注意到了这边,邓中夏一看立马站了出来

  

  “等一下,我们跟你们走,但是,别动手!”

  

  警察听了这句话也都冷静了下来,把邓中夏陈延年赵世炎和柳眉给带走了

  

  林幼萱被白兰和乔年扶了起来

  

  “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的!”林幼萱小声又带有气愤的说到

  

  “幼萱姐姐,你怎么样了……”乔年一脸担心的看着林幼萱

  

  “我没事乔年,快回去,告诉仲甫先生这件事”

  

  林幼萱强忍疼痛说到

  

  蔡先生知道这件事之后很着急连忙给伯棠兄打电话

  

  守常先生和胡适先生在校长室也很着急,尤其是守常先生,来回踱步

  

  画面一转

  

  赵世炎和邓中夏正在玩斗鸡……

  延年呢,正在……倒立

  柳眉正舒坦的躺在石板床上,看他们斗鸡……

  

  几人倒是有苦中作乐的精神,这时警察来了

  

  “全体起立!”

  

  几个人乖乖的站好

  

  “还有你”警察指着一旁倒立的延年

  

  “我不站着了吗?”

  

  “谁让你倒着站了”

  

  延年站好之后,“来到这里就要守着的规矩,明白吗?”

  

  “明白!”延年喊的最大声

  

  “上边有令,优待他们”另一个警察小心提醒着

  

  

  “长官对你们还是有优待的”警察立马换了个嘴脸

  “你们现在可以提出一个要求”

  

  “报告警官,我们的要求是把我们放出去”

  

  “废话,放你们还抓你们干什么”

  

  “报告警官,那就给我们几本书看吧”赵世炎说到

  

  “我给你几本黄历看看得了”

  

  “不是你让我们提要求的吗?”

  

  “什么书?”

  

  “最好是翻译过的国外书”

  

  “还挺挑,还要带字母的”

  

  “等着吧”说完警察就要走

  

  “报告警官,一盆水”

  

  “报告警官,四条毛巾”

  

  延年柳眉连忙举手

  

  “报告警官,来块肥皂”

  

  “报告警官,牙粉”

  

  世炎开始皮上了,连柳眉都被整笑了

  

  “我给你切盘肉,喝二两?”警察被气的有些无语

  

  “报告警官,也不是不可以”邓中夏在一旁继续补刀

  

  “我抽你!”要不是另一个拦着,这个就动手了

  

  

  等他们走后

  

  “谢谢啊”邓中夏还不忘说谢谢

  

  说完延年继续倒立,世炎在做俯卧撑,柳眉和邓中夏在做伸展运动

  

  “别害怕,班房我还是来过的,这可比那好多了”延年安慰着大家

  

  “我一点都不害怕,还觉得挺好玩的”柳眉到不以为然

  

  “没事,只要有书看就行”世炎果然是个好学生

  

  “怪不得叫你黄昏之贼呢”柳眉调侃道

  

  

  “你们呐,本来想安慰你们,看来大家都有苦中作乐的精神”邓中夏也挺开心的

  

  

  

  另一边,林幼萱拿出那个怀表思考着什么,这次是凑巧还是……,林幼萱并没有很着急赵世炎他们四人,因为她知道他们会平安回来

  

  她纳闷的是明明拦住了给警察报信的张丰载,为何还会发生此时,是凑巧有人和张丰载一样坏告诉了警察 还是别的原因……

  

  

  “姐姐,我能进来吗?”

  

  “乔年啊,进来吧”

  

  “姐姐这是姨妈让我给你跌打摔伤的药”

  

  “谢谢乔年啊”林幼萱看着乔年的样子

  

  “乔年你是不是还在担心你哥?”

  

  “是啊,姐姐我哥他们不会有什么事吧?”乔年一脸担心

  

  “乔年放心吧,咱们这次的活动并没有违法行为,他们只是为了吓唬吓唬咱们而已,放心吧你哥他们一定会平平安安的回来的”

  

  林幼萱拍了拍乔年的头来安慰他

  

  

  吴炳湘这边蔡先生,守常先生胡适先生还有仲甫先生一起来接人

  

  

  吴炳湘以延年他们扰乱治安压制蔡先生,可几位教授觉得很荒谬,学生们正常的演出愣是被说扰乱治安

  

  吴炳湘非要陈独秀签下一张保单,陈独秀立马坐不住了,一言不发的站了起来,一旁的守常先生和胡适先生也站了起来,表示抗议

  

  但蔡先生现在不想把事闹大,只想把学生们先救出来,就代替签了字

  

  

  签完之后,吴炳湘就带着蔡先生几人去领人

  

  几人到了监狱,看着四个学生围成一圈,看着书,几位教授的内心被触动

  

  “蔡校长,平心而论,您教出来的学生,各个都是栋梁之材”吴炳湘也不经感叹道

  

  “打开”吴炳湘指挥旁边的人给打开牢房

  

  

  “学生们,我们来接你们了”李大钊迫不及待的上前

  

  “先生,你们来了”学生们看见几位教授立马起身

  

  几个学生出来之后,对着各位教授,鞠了一躬,教授们也回了一个

  

  “先生,你们放心我们毫发无损”

  

  “傻的连架都不会打”陈独秀冲着陈延年说到

  

  陈延年表示很无语

  

  几位教授一人护着一个学生离开,陈独秀返回牢里把陈延年穿的西装外套给拿走了

  

  “等一下书是我的”吴炳湘拦住了陈独秀

  

  陈独秀什么都没说还给了他

  

  

  回到新青年编辑部,陈延年正和乔年搬着桌子

  

  柳眉这时去忙别的了,不在家 林幼萱帮着高君曼做着饭

  

  陈独秀拿出了酒

  

  “今天要好好庆祝庆祝”

  

  “有什么好庆祝的”

  

  “要庆祝陈延年进监狱”

  

  陈延年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陈延年

  

  “这庆祝也是庆祝出监狱,怎么庆祝进监狱呢?”高君曼疑惑

  

  “在这个动荡的nian代,要想寻找真理,坚守信仰,想今天这样的事,恐怕会是常态”

  

  

  “所以你要随时做好准备”陈独秀指着陈延年教育

  

  “进监狱,出监狱,进监狱,出监狱……”

  

  “这个准备我早做好了”

  

  

  “来,我们喝一个”

  

  “我有六不,不能饮酒”

  

  “哦,可以,大丈夫言必信,行必果,我尊重你,你可以不破戒,但今天我要破戒”

  

  “你破什么戒?”高君曼又开始疑惑

  

  “我要破20年不谈zz的戒”

  

  “从今天开始要陈独秀要开始谈zz了”

  

  “我没疯,是脱茧,是重生”

  

  

  “延年,你现在还信奉无zf主义?”

  

  “是的”

  

  

  “幼萱,你呢?”

  

  “啊?我啊?”林幼萱没想到陈独秀戳到她了

  

  “我不是很信那个无zf主义”

  

  说了一会延年和他爹差点又吵起来了

  

  到了晚上在法文进修馆附近

  

  延年乔年和林幼萱在街上走着

  

  “你非得跟咱爸拗,你是能拗过他还是能怎样”乔年吐槽这他哥

  

  “就是瞧不上他那股劲”

  

  “你们就非得吵嘛?”

  

  

  “好了好了,你们也别吵了,快点走吧”林幼萱看着这哥俩无奈的扶额说到

  

  

  “这个场景怎么有些熟悉呢?”林幼萱记不清了,但总觉得有什么事

  

  走着走着三人看见一个学生在一个路灯下看书

  

  几人停住脚步

  

  “同学”

  

  “同学”

  

  叫第一声的时候那个同学没看见,第二声时那人抬起头来

  

  “好眼熟啊,这个同学是……” 林幼萱还是没太想起来,但是这个人她看着太眼熟了

  

  “这灯光这么暗,你怎么在这看书啊?对眼睛多不好啊”延年问道

  

  “抱歉,抱歉,我没有影响到你们吧?”

  

  “没有”乔年回复到

  

  “你是进修馆新来的吧,我怎么看你有点眼生?”

  

  “我是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毕业的,为了组织,湖南赴法勤工俭学运动到的北京,后来啊,经章士钊先生的帮助,在这借住一下”

  

  “我怕影响别人休息,所以在这看会书,我叫毛zd”

  

  一旁的林幼萱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再一听此人的自我介绍,瞬间激动起来

  

  “你…你…你…你是毛主…毛…毛z…d先生?”

  

  “嗯,是的,不用叫我先生,叫我同学就好了”

  

  “姐姐,你没事吧你怎么磕巴了?”

  

  “毛r之?我读过你的文章我还会做你的毛氏六段操”延年也很激动,但此刻林幼萱比陈延年激动一千倍一万倍

  

  “那三位怎么称呼?”

  

  “我叫延年,这是我弟弟乔年,这位是林幼萱”

  

  介绍完几人相互鞠一躬,林幼萱看着此人给她鞠躬吓坏了,忙着也给鞠了一个更深的躬

  

  

  “同志,你饿吗?”乔年一脸认真的问着

  

  “来吃点儿点心吧”

  

  说着乔年就从包里拿出点心,本来想拒绝的,但看这哥俩如此热情,几人就坐下一起吃了,但此刻林幼萱没心思吃东西

  

  她的内心就是激动激动还是激动,甚至都想给磕一个了

  

  


  

  

  

  ❗️❗️❗️请勿上升历史      请勿上升演员


     原创女主无cp


  剧中角色可能ooc  预警❗️❗️❗️


  一些剧情顺序可能和《觉醒年代》里有一些出入

  

  

  

  

  

  

  

  

  

  

  

  

  

  

  

  

  

评论(1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